杭州市隆重紀念中共杭州小組成立100周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4   
分享到 :

7月1日上午,杭州市召開紀念中共杭州小組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會議由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忻主持,市委常委和市四套班子領導,市直有關單位負責人,以及“擔當作為好干部”“擔當作為好支書”“新時代好黨員”代表等160余人出席會議。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劉捷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和全省第十次黨史工作會議精神,銘記革命歷史、賡續紅色血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在穩進提質中扛起省會擔當,在“兩個先行”中展現頭雁風採。

劉捷指出,中共杭州小組的成立是黨在杭州百年歷史中的重大事件,標志著杭州人民革命斗爭從此有了堅強的組織領導。黨在杭州的百年歷史,彰顯了黨的領導、卓越領袖、理想信念、改革創新、團結奮斗的偉大力量。

劉捷強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就要筑牢如山信仰、如鐵信念、如磐信心,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呼、我有所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保持“弄潮兒向濤頭立”的奮進姿態,真刀真槍推進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平開放。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打好防范化解風險主動仗。砥礪自我革命的大無畏氣概,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市黨員干部要對標學習先進榜樣,大力營造愛崗敬業、敢於擔當、拼搏奮進、甘於奉獻的濃厚氛圍,不斷開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新境界。

劉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以及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奮力開創新時代杭州黨史工作新局面。牢牢把握黨史工作正確方向,堅持“黨史姓黨”,把黨史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全面構建“大黨史+大黨建”工作格局。聚焦主責主業擔當作為,完善資料征編體系、研究闡釋體系、宣傳教育體系,守好意識形態陣地。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加快建立杭州市革命文物和紅色資源數據庫,圍繞打造7條紅色資源保護傳承帶,打響紅色旅游品牌。建強干部人才隊伍,加強黨史和文獻工作機構建設,加快黨史學科建設,提高黨史和文獻人才培養質量。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