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與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聯合主辦“韶山下的思政課”(第二季)正式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5   
分享到 :

7月1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與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聯合主辦“韶山下的思政課”(第二季)在韶山正式啟動。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李民,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曹子洋,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胡代鬆,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高揚先等出席活動。啟動儀式開始前,與會人員向毛主席銅像敬獻花籃。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是黨中央直接領導的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專門機構,第二研究部承擔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和1921年至1978年黨史研究工作。韶山是毛澤東同志的故鄉。“韶山下的思政課”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和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大思政課’我們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現實結合起來”重要指示,打造“思政大課堂”新模式的有益探索。2021年(第一季)活動制作的20集研學紀錄片《韶華》在“學習強國”等上線后,播放量上千萬次。

“韶山下的思政課”(第二季)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時代”為主題,深挖韶山紅色資源內涵,學習偉人風范,分有夢、追夢、圓夢三個篇章、20個課題,邀請北京大學博士、湖南大學學生等到韶山參加活動,拍攝成20個紅色黨史短視頻,在網站平台宣推,打造思政“金課”,培育時代新人。進一步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充分發揮紅色聖地資政育人作用。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