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5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貫徹落實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7月1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傳達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上海保衛戰總結回顧、贈送政治生日賀卡等系列活動,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40余名黨員度過了一個富有意義的“七一”紀念日。會議由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年士萍主持,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副主任唐洪濤和所有在職黨員出席。

嚴愛雲同志帶領全室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會議開始,嚴愛雲同志帶領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隨后,來自各處室的6位同志圍繞“抗疫有我 勇擔責任”的主題,交流了各自的“疫”線記憶以及日夜奮戰的感悟。秘書處尹偉中分享了在小區做臨時黨支部書記的酸甜苦辣﹔科研處馬婉以“小區掌門人”的身份帶大家體味了鄰裡溫情﹔研究一處董奇講述了驚心動魄的疫情最前線“戰報”﹔研究二處段春義以“有心、用心、真心”為主題,回顧了作為樓道志願者的點滴﹔研究三處和征編處的周春燕、周紫檀兩位年輕的黨員志願者心得體會,讓大家感受到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氣神。會上,主任室領導為20多名集體過政治生日的黨員送上“生日”祝福。勉勵大家牢記黨員身份,踐行入黨誓詞,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

嚴愛雲在學習宣傳貫徹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動員講話中指出,上海黨史系統要迅速掀起學習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熱潮,著重從黨代會報告的主題、過去五年的成就和經驗、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和具體工作、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進行深刻把握﹔要聚精會神抓好黨建工作,發揮好市級機關系統“最初一公裡”帶頭作用,做政治過硬、擔當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模范﹔要做好巡視工作“后半篇文章”,巡視整改和主責主業“兩手抓、兩不誤”,努力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黨員參與抗疫的照片和收到的感謝信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劉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