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和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5   
分享到 :

7月4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和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院長石斐川主持會議,院領導班子成員、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以及意識形態領域有關部署要求,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6月24日、6月28日等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多次強調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把意識形態工作作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重大命題。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開局之年,新的形勢任務對意識形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黨史史志部門作為意識形態領域的前沿陣地,要嚴把“黨史姓黨”政治方向,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守住守牢守好黨史史志意識形態主陣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就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進經濟社會重點領域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要立足黨史史志職能定位,按照市委常委會工作部署,結合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以開展“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為契機,從嚴從實加強作風能力建設,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守好底線紅線,聚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史史志干部隊伍。要緊緊圍繞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一二三四六十”的目標定位和思路舉措,聚焦主責主業,深化理論研究,扎實推進黨史史志理論成果研究編纂,及時跟蹤記錄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島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生動實踐。要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題主線,發揮好黨史史志部門教化育人職能作用,創新方式方法、拓寬宣教路徑、提升宣傳效果,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以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