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員集體“政治生日”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7   
分享到 :

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之際,為進一步強化黨員干部的身份意識和責任意識,引導黨員干部深刻感悟為民初心、汲取奮進力量,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為全體黨員舉辦集體“政治生日”儀式。室主任孫增武,一級巡視員趙勝軍、姚建敏出席儀式﹔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宋學民主持儀式。

黨員過“政治生日”,是對黨員理想信念的再教育、責任使命的再承諾、黨性錘煉的再提高。近年來,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一直把定期為黨員過集體“政治生日”作為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時刻提醒每一位黨員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強化黨性意識,永葆政治上的堅定性、思想上的純潔性、行動上的先進性,不斷增強機關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儀式現場,孫增武帶領全體黨員干部高舉右拳,面對鮮紅的黨旗,再次庄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一字一句,神聖而豪邁,錚錚誓言,激勵全體黨員回望初心、堅定信念。隨后,室領導和黨員干部互贈了“政治生日”賀卡。兩位青年黨員代表結合自身實際,分別發表了“政治生日”感言。

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全體黨員共40余人參加“政治生日”儀式。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過“政治生日”是庄嚴神聖的政治儀式,不僅感受到了黨組織的溫暖,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不僅是嚴肅的信仰錘煉,還是一聲深沉的自我叩問,切實增強了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