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揚州市委黨史辦公室組織開展“紅領巾志願講解”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7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激勵廣大中小學生弘揚紅色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近日,江蘇省揚州市委黨史辦公室、共青團揚州市委聯合開展了“紅領巾志願講解”活動。來自全市8家中小學的48名“紅領巾志願講解員”上崗,期待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七一”當天,舉行了“紅領巾志願講解”活動啟動儀式。共青團揚州市委副書記滕蔓向來自全市8家中小學的48名“紅領巾志願講解員”頒發志願講解員証。市少先隊名譽總輔導員徐國英老師希望大家把本次活動作為傳承紅色基因、確立理想信念、走好人生之路的第一步,扣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發揮“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並從中汲取前進的動力,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市委黨史辦公室副主任馮雅勤鼓勵大家滿懷熱情學好黨史、精神飽滿講好黨史、結合實際用好黨史,展現揚州中小學生的精神風採,爭做優秀志願講解員。樹人學校九龍湖校區夏雨昕同學代表“紅領巾志願講解員”表態,一定會樹立堅定、鮮明的政治立場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盡心盡責地做好每一場的講解工作,出色地完成組織交給的光榮任務,“講紅色事,做革命人”,永不迷航,永不停歇!

啟動儀式后,邀請了揚州電視台新聞主播何露寧、揚州黨史專家曹陽作普通話技巧和地方黨史知識培訓。7月2日上午,組織“紅領巾志願講解員”分別走進曹起溍故居、朱自清故居、江上青史料陳列館三家紅色場館進行現場講解培訓。接下來,“紅領巾志願講解員”將利用暑期時間自發到曹起溍故居、朱自清故居、江上青史料陳列館三家紅色場館值班,為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講解揚州本土紅色故事。

(江蘇省揚州市委黨史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