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7   
分享到 :

7月1日下午,浙江省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揭牌儀式正式舉行。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省地方志辦公室主任鄭金月,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秘書長敖考權,副市長邢海華共同為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揭牌。

王祖強在揭牌儀式上致辭。他表示,嘉興是黨的根脈地、中國革命紅船的起航地。嘉興市委從全市大局和實際工作需要出發,作出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單獨設置的決定,體現出對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視。

王祖強指出,嘉興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以及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學習貫徹袁家軍書記在全省第十次黨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切實發揮紅船起航地的政治優勢,用好用活紅色資源,講深講透講活嘉興紅色故事,特別是深入挖掘習近平總書記留給嘉興的黨史資源大富礦,扎實做好理論研究、宣傳闡釋工作。深入開展編研編撰、宣傳宣講、展覽展示,推進黨史理論、黨史知識“飛入尋常百姓家”。充分挖掘整理利用嘉興豐富而獨特的黨史資源,主動征集好相關史料、主動記錄好相關歷程、主動展示好相關成果,真正樹立起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存史立言的權威。

下一步,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將以機構分設為新起點,圍繞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固本培元、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存史立言、為奮力推進“兩個率先”資政育人,健全黨史資料征編、研究闡釋、宣傳教育、紅色資源保護傳承等工作體系,構建大黨史格局,進一步提升史志工作的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和引領力,在黨史和文獻工作強省建設新征程上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