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
第二十四個黨風廉政教育月動員部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7   
分享到 :

為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和區紀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7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第二十四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進行動員部署。賈鵬院長主持會議並講話,院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培育的鮮明品格。黨在各個歷史時期都堅持嚴於管黨治黨。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徑。黨通過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爭,贏得了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人民衷心擁護的歷史主動,贏得了全黨高度團結統一、走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主動。

會議強調,要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扎實開展以“學黨紀法規,樹廉潔新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題的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一是組織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專題學習,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涵養黨史和文獻部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二是常態化開展黨紀法規學習,按要求組織黨章黨規黨紀和憲法法律法規知識測試,促進紀法學習入腦入心。三是開展領導干部講廉政黨課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始終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四是開展廉潔從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組織開展廉政談話,教育引導全院黨員干部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做到警鐘長鳴。五是組織開展“清風滿天山”廉潔文化共建活動,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勵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建功新時代。

會議要求,全院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開展第二十四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作為重要載體,自覺加強理論武裝,厚植廉潔文化基礎,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講政治、抓學習、嚴紀律、轉作風、強擔當”,與院確定的年度目標任務和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在黨的自我革命中主動擔當盡責,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