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重溫黨史、歌頌黨恩,2022年7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織開展“同心慶七一·共迎二十大”“黨旗映天山”主題黨日活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集體交納黨費、學習先進典型、院領導上專題黨課等方式,回顧黨的光輝歷史,謳歌黨的豐功偉績,激勵全院黨員干部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機關黨委書記賈鵬主持活動,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一句句鏗鏘有力、發自肺腑的錚錚誓言,震撼著在場的每一名黨員,激勵著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研究二處新入職的黨員劉力超表示:“通過重溫入黨誓詞,我內心非常激動,既感到光榮自豪,又深知責任重大。我將牢記入黨初心,賡續先輩志、奮斗不負時,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做出優異業績。”

“這是我7月份的黨費,共計124元,請你們清點一下。”賈鵬院長帶頭向辦公室黨支部工作人員交納黨費。今年以來,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將每月1日確定為“黨費交納日”,要求黨員增強黨性觀念,主動向黨組織交納黨費。研究四處黨支部書記、處長王哲武說:“按期交納黨費是對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是衡量黨員組織觀念和黨性修養的基本尺度,可以增強黨員的歸屬感和榮譽感,今后會繼續堅持按時、足額、主動交納黨費,自覺履行黨員義務,爭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

“布茹瑪汗·毛勒朵作為一名護邊員,50多年如一日,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冬古拉瑪邊防線上巡邊護邊,每天最少要走20公裡山路,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對祖國的忠誠。”研究一處黨員陳雪感動地講到,“特別是看到她跋山涉水、夜宿雪嶺、攀爬峭壁,在一塊塊石頭上刻下‘中國’兩個字的時候,我的眼裡噙滿淚水。”通過觀看“人民楷模”布茹瑪汗·毛勒朵先進事跡專題片,全院黨員干部都深深被她的事跡所感動,紛紛表示要學習先進典型、弘揚英模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爭做黨史和文獻事業的先鋒模范。

活動最后,賈鵬院長結合工作學習體會,為全院黨員干部職工上了一堂題為《中國共產黨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動黨課。他從“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黨百年奮斗歷程的主題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統攬‘四個偉大’中推進民族復興偉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全區黨史和文獻工作全面發展”等四個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授解讀。與會同志聽后表示,這次黨課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很受啟發,更加堅定了在黨中央帶領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也增強了開創新時代新疆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的決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