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08   
分享到 :

7月7日,南京市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以及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16年全市黨史工作會議以來南京黨史工作取得的經驗和成績,研究部署“十四五”時期推動南京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會議號召在新的起點上開創全市黨史工作新局面,為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的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6年以來,南京黨史工作牢牢把握“黨史姓黨”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根本原則,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重要作用,黨史學習研究走得更深更實,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教育蓬勃開展,《南京黨史一百年》等一批黨史文獻資料和黨史研究成果先后整理出版,新時代南京紅色文化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進一步深入。制定落實全市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弘揚雨花英烈精神兩個“三年行動計劃”,高質量建成南京黨史綜合設施,加強全市革命舊址連片保護和整體展示,推動完成革命文物搶險加固工程。黨史創新宣傳教育入腦入心,成功舉辦“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等主題展覽,黨史融媒體宣傳深入廣泛,《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等文藝精品反響熱烈。全市黨史工作邁上新的台階,實現新的提升。

會議強調,“十四五”時期全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緊緊著眼百年大黨新起點、百年奮斗新征程,滿懷激情、全力以赴做好黨史各項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以及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確把握黨史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發展方向和科學方法,不斷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不斷創新深化思路舉措,高質量推動“十四五”時期全市黨史工作。扎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的常態化長效化開展,不斷深化黨史征集研究,切實增強黨史宣傳實效,全面深化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要加強組織領導,努力營造黨史工作爭先創優的良好氛圍。各級黨委要站在全局高度,重視健全和落實黨委領導黨史工作的制度,注重運用各方黨史資源合力做好黨史工作,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為黨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白清泉主持會議,市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溧水區等5個單位作會議交流發言。會前,與會代表參觀了“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國共產黨南京歷史展覽”。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