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1   
分享到 :

7月7日上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召開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駐市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張保民、副組長魯彬等到會指導,室領導班子成員及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副主任張恆彬主持會議。

會上,機關黨委書記陳志楣代表室領導班子作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總結,並對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進行部署。

張保民組長傳達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市紀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室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並對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以下意見:一是深刻領會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市紀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把握核心要義、自覺長期堅持,保持戰略定力、堅決斗爭到底,緊扣工作主線,忠誠履職盡責﹔二是認清把准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任務,對標新時代首都發展需要和黨員干部群眾期盼,進一步找准差距,不斷向中央、市委要求看齊、靠攏,在新的趕考路上,邁出堅毅的步伐﹔三是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深入開展政治監督,堅持“三不”一體推進,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扎實開展日常監督,從嚴加強自身建設。

李良主任對我室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堅持政治統領,堅定捍衛“兩個確立”。要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認真落實中央、市委各項決策部署,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踐行“兩個維護”﹔二是堅持思想引領,持續深化理論武裝。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黨的二十大召開后,迅速形成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三是堅持貫通聯動,推動“兩個責任”落實。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履行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切實形成責任互聯互通、壓力傳導通暢、上下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四是堅持正風肅紀,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黨風黨紀一起抓,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進一步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五是堅持強基固本,推動事業高質量發展。以模范機關創建為抓手,切實把我室建設成為政治機關、首善機關、模范機關、學習型機關,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匯聚擔當作為的正能量,引導全室黨員干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北京黨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階。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