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專題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1   
分享到 :

7月5日下午,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專題傳達學習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和寧波市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室本級及市史志研究中心全體干部參加會議,中心組成員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是我省邁入高水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新征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取得了豐碩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組織成果、戰略成果,為奮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標注了新的歷史方位和奮斗坐標,是今后一個時期浙江邁向新征程、開創新未來的行動綱領。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市委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通過室務會議帶頭學習、中心組集體研學、各支部集中學習、黨員干部自學等多種形式抓好全體干部的學習,做到入腦入心。要將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學習《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結合起來,深刻領會五年來全省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對浙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領會“5大戰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領會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深刻領會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把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好、宣傳闡釋好、貫徹落實好。要將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與剛剛召開的全省第十次黨史工作會議和全市黨史工作會議結合起來,一體推進省黨代會和省、市黨史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堅決扛起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存史立言、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固本培元、為奮力推進“兩個先行”資政育人的光榮使命。

(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