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開展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情況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2   
分享到 :

為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深入了解黑龍江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發揮作用情況,7月7日至8日,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偉志一行4人到黑河市北安市和五大連池市開展調研。

7日,調研組先后到北安慶華軍工遺址博物館和東北抗聯博物館五大連池分館調研考察,詳細了解慶華軍工遺址博物館、東北抗聯博物館五大連池分館的建設發展、發揮作用和未來規劃等相關情況,並就展館展陳內容等提出意見建議。

7月8日上午,調研組來到第三批黑龍江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五大連池市朝陽山東北抗聯紅色文化公園進行實地調研考察,全面了解東北抗聯遺址的保護利用,以及基地接待培訓、配合教學參觀、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等情況。

調研組在朝陽山東北抗聯紅色文化公園召開調研座談會。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五大連池市委,黑河市所屬各縣(市、區)史志研究室、風景區史志檔案館部門負責人,及相關部門人員參加座談。與會人員結合自身工作,聚焦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問題進行深入研討交流。調研組強調,不光要保護好紅色資源,還要持續發揮紅色資源教育人、影響人、激勵人的重要作用,讓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身臨其境接受教育,感受東北抗聯十四年抗日斗爭的艱苦卓絕,感悟今天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陳春雷,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桂珍,及黑河市各縣(市、區)史志研究室、風景區史志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活動。

(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