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州召開中共黨史聯絡組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2   
分享到 :

7月11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中共黨史聯絡組工作會議在州委政研室二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由州黨史聯絡組組長、州政協原主席劉昌剛主持,州黨史聯絡組副組長、州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石耀華,州黨史聯絡組副組長、州委黨校原校長彭民健,州黨史聯絡組副組長、州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良敦,聯絡組成員彭佳、張國祥、彭繼德、劉克興及州委黨史研究室部分同志參加會議。

2022年湘西州中共黨史聯絡組工作會議

會上,州黨史聯絡組副組長、州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良敦宣讀了關於調整州中共黨史聯絡組成員的通知。州委黨史研究室一級調研員、州黨史聯絡組辦公室主任劉克興宣讀了聯絡組工作計劃。聯絡組成員依次發言,總結了近年來黨史聯絡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並對今后的工作開展提出了建議。大家一致表示,州黨史聯絡組將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繼續發揮好“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

州黨史聯絡組組長、州政協原主席劉昌剛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黨史聯絡組是黨史工作的重要力量。中共黨史聯絡組是組織和發動離退休老同志積極參與支持地方黨史工作,為黨和人民奉獻余熱的黨史工作組織,是黨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並詳細介紹了省、州黨史聯絡組的成立與發展歷程﹔黨史聯絡組在推動大黨史事業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充分發揮黨史聯絡組老同志在黨愛黨的政治優勢、腳踏實地的作風優勢、經驗豐富的閱歷優勢、博學多長的智力優勢和德高望重的威望優勢,助推我州黨史和黨史聯絡工作地位不斷提升,職能作用不斷彰顯,社會影響力不斷擴大,“大黨史”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新調整充實后的黨史聯絡組共13人,聯絡組成員的年齡、職級和專業知識結構更加優化,工作活力更加顯現﹔黨史聯絡組的下一步工作重點。黨的各項工作必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這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所決定的。以全州新一輪黨史基本著作《中國共產黨湘西州歷史》第四卷的編寫啟動為重點,積極提供或征集資料,把好史料關。充分發揮老同志的“三親”(親歷、親見、親聞)資源優勢,組織和發動聯絡組成員及社會各界老同志,撰寫一批有份量的調研文章或“三親”回憶文章,為適時編纂出版一批特色史志專題書籍和老同志回憶文集,為存史、資政、育人提供有價值的參考資料。

(湖南省湘西州委黨史研究室陳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