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共雲南簡史》(1921—2021)編纂工作開題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2   
分享到 :

7月6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主持召開《中共雲南簡史》(1921—2021)編纂工作開題會,對《編纂工作方案》進行討論研究。該課題系2022年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

開題會上,楊林興對編纂工作提出明確的要求。楊林興強調,要為雲南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供高質量的教育讀本,要集政治性、思想性、權威性、學術性、可讀性於一體,確保導向正確、史實准確、可信生動﹔要圍繞主題主線,突出黨史學習教育的目的,深刻揭示百年黨史在雲南實踐和發展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要按照整體字數、體量不變的要求,在各編結構和內容設置上綜合權衡,做到結構協調、內容完整、編章基本均衡﹔在編排方式、編排體例上要體現創新性,要學習、思考、借鑒優秀的編排體例、編排方式,用干部喜聞樂見的方式編排文本﹔要按照干部教育讀本的標准和要求,以史論結合、論從史出、夾敘夾議的方式,用畫龍點睛之筆,以平實、清新、活潑的文字,講好百年黨史在雲南實踐和發展的故事。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