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四部門舉辦全市網上知識競賽再掀黨史學習熱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3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進一步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理論素養。6月21日至7月11日,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與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和市直工委聯合舉辦了全市“學理論、強思想、爭出彩”知識競賽活動。

此次競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黨的歷史、意識形態工作、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市八次黨代會精神、全市領導干部會議暨創新驅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會議精神、時事政治等內容編寫題庫,依托許昌黨史微信公眾號舉行,每次隨機抽取40道題在線作答,採用分數和答題時長相結合的方式排名。

活動開展以來,許昌各地、各單位廣大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及群眾踴躍參賽,再掀學創新理論、學黨史熱潮。縣處級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帶頭參賽答題,726人獲得滿分。6萬余名黨員群眾踴躍參加,1.8萬人取得滿分、答題時間在1000秒以內的成績。其中,市中級法院連紅舉以100分、64.529秒的優異成績蟬聯桂冠。

通過活動,達到了“以賽促學、以學促用”的目的,促使了黨員干部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促進了黨員干部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實現“雙提升”。引導廣大黨員切實以高質量理論武裝指導工作開展,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和舉措,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全力奏響“一個先行試驗區”“五個強市”建設和實現許昌經濟發展高質量、城鄉建設高水平、人民群眾高素質的出彩強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