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西海岸新區黨史宣講團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3   
分享到 :

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貫徹落實青島市委“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部署要求,講好講實講活黨的故事和新區故事,近日,青島市西海岸新區黨史宣講團成立。

新區黨史宣講團成員共41名,來自新區黨史部門、駐區高校、教育系統、紅色展館等單位,都是精心遴選出的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領導干部、專家學者、講解員等。宣講主要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同時充分挖掘西海岸本地紅色資源,既注重宏觀角度,又體現地域特色,著力全方位、多角度講好百年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黨史宣講團成員將創新運用圖文、微視頻等新技術新應用,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宣講動起來、活起來,保証宣講權威性、准確性的同時,提升宣講的豐富性、生動性。

下一步,新區工委黨史研究中心將以新區黨史宣講團成立為契機,積極開展紅色文化宣傳教育活動,科學設計策劃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受群眾高度關注的黨史志願服務項目和志願服務活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把黨史知識和黨的聲音傳遞到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新區當好青島高質量發展的龍頭、奮力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示范引領區貢獻力量。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