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舉行專題黨課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5   
分享到 :

7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舉行專題黨課報告會,室主任李良以《切實把<習近平關於北京工作論述摘編>作為案頭卷、工具書、座右銘》為題,從編輯《習近平關於北京工作論述摘編》的基本情況、把握精髓要義、抓好學習運用三方面,為全室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黨課。

李良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是北京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時期。習近平總書記10次視察北京、18次對北京發表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為做好新時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案頭卷、工具書、座右銘,帶著感情深入學習,深刻把握其精神實質、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一是務求學深悟透,真正做到融會貫通,要多擠時間、多閱讀、多思考﹔二是突出首要任務,真正做到“兩個維護”,要有高度的理性認同和情感認同,不斷增強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強化使命擔當,確保見諸行動﹔三是強化問題導向,真正做到破解難題,要有發現問題的眼光、直面問題的勇氣、解決問題的能力﹔四是聯系實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自覺錘煉思想作風、忠實履行崗位職責、緊扣中心服務大局。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