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5   
分享到 :

7月14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總結會議,回顧總結上半年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黨史工作辦公室領導班子成員、各處(社)處長、副處長參加會議,邢光龍主任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各處(社)主要負責同志對照2022年度工作要點及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目標任務,就上半年工作推進情況、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發言。領導班子成員逐一就各自分管工作進行了點評指導,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關要求。

在聽取匯報后,邢光龍對上半年工作進展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下半年工作,邢主任要求,深入對標省委工作部署和高質量發展考核要求,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有力的擔當,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一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前三卷、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等結合起來,認真組織、扎實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及時學、跟進學、深入學,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二要堅持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黨史工作。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個歷史決議,進一步加深對決議及其精神的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和實踐運用,用黨的歷史決議、《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及相關宣傳口徑指導黨史征編研究、黨史宣傳教育、黨史審讀審查等各項工作,進一步推動江蘇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三要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扎實深入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發揮黨史專長,突出抓好黨史編研、黨史宣講、黨史“七進”等重點工作,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四要圍繞高質量發展考核提升工作水平。不斷增強工作預見性,打好編研出版時間差,抓好提前量﹔不斷增強工作協同性,積極推動長三角黨史工作一體化合作、黨史專家人才庫建設等工作,深化與相關單位聯系協作,進一步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不斷增強工作實效性,注重規范引領,強化督查反饋,切實抓好資料征集、資政研究、黨史教育基地建設管理等工作,用成果破解難題,推動工作提質增效,以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營造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良好氛圍。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