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高質量完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及省委交辦的重大專題寫作任務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8   
分享到 :

日前,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批示同意省委黨史研究室上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牢記囑托 真抓實干 解放思想 奮發進取 努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從黨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北發展綜述》專題文稿,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批示同意將河北省文稿作為范本下發各省(市、區)參考。這標志著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高質量圓滿完成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及省委交辦的這一重大專題寫作任務。

年初,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下發《關於開展〈新時代 新發展 新成就——從黨的十八大到二十大〉編寫工作的通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向省委呈報了“河北篇”寫作提綱,省委領導做出批示,並把專題寫作列入省委辦公廳督辦台賬。省委黨史研究室將此任務列為年度重點項目,組織骨干力量成立寫作專班。初稿完成后,經省委同意,向19個省直有關部門征求了意見,並根據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將“河北篇”的題目確定為《牢記囑托 真抓實干 解放思想 奮發進取 努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從黨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北發展綜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審閱后認為:河北“率先呈報成稿。稿件比較成熟,較好地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本區域發生的歷史性變化,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寫出了特色和亮點,政治站位高,導向正確,內容比較全面,結構合理,邏輯清晰,行文通暢,數據詳實,圖文並茂,能讓讀者切實感受到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新發展、新成就。”6月24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將河北省文稿發給各省(市、區)參考。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