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開展井蓋手繪三線史 弘揚三線文化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9   
分享到 :

炎炎夏日,走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東區新源路社區街道上,色彩明艷、主題鮮明的三線題材井蓋瞬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市民們在散步時就可以學習四川攀枝花三線建設歷史,感受老一輩三線建設者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精神和那段崢嶸歲月。

此次井蓋美化工作由四川省攀枝花學院的學生志願者們手繪完成,將“三線文化”“攀枝花特色景點”“文明新風”等主題的圖案融入其中,旨在傳承弘揚三線文化,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市容市貌。

手繪三線建設三件寶

相對於畫紙,井蓋上凹凸不平的紋路給繪畫增添了不少難度。在對每一個井蓋進行創作時,同學們都要將其清洗干淨,比較難上色的地方還要反復上色,並且要選擇耐晒防水的顏料。經過師生5人為期12天的精心創作,昔日毫無生氣的120余個井蓋,都穿上了色彩靚麗的新衣,一幅幅井蓋創意畫格外引人注目。

三塊石頭架口鍋

同學們對井蓋繪畫活動積極性非常高,他們將三線建設英雄城市、陽光花城、釩鈦之都等宣傳內容以彩繪方式融入井蓋,進一步豐富道路景觀、提升城市內涵,更讓廣大市民群眾銘記四川攀枝花三線建設歷史,繼承和發揚前輩們的光榮傳統,為攀枝花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百煉成鋼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