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處長擂台”謀發展 激活力 爭一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19   
分享到 :

近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處長擂台”暨半年述評會議,10個處室(館社)負責人聚焦“三亮三賽”要求和重點項目推進落實等,逐一登台“亮績”“賽績”,謀發展、激活力、爭一流,以比促學、以賽促干,促進黨史史志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院長石斐川主持會議,機關全體干部職工、館社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市委“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第二巡回督導組姜群姿、張旭東到會指導。

院領導班子成員對分管處室“亮績”“賽績”逐一點評,大家認為,此次“處長擂台”,既是半年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情況的一次“盤點會”,又是對標先進典型、找准差距短板,爭先進位、比學趕超的一次“誓師會”。大家賽出了大局意識,賽出了業務能力提升的明顯成效,賽出了良好的工作作風和信心。

石斐川要求,全院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作風能力提升年”的部署要求,以此次“處長擂台”為契機,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大力鍛造“凡事講政治、謀事為群眾、干事重實效、成事爭一流”的作風能力。

一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屬性,牢記職責使命,堅持黨史史志姓黨、黨史史志為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落實。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始終繃緊意識形態這根弦,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主動發聲,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二是要提質增效促工作。要緊緊圍繞“喜迎黨的二十大”這一主題,認真謀劃,及時研究、宣傳、宣講好黨的二十大。要綜合利用《青島史鑒》期刊、中國共產黨青島歷史網、青島市情網、“青島黨史”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台,充分發揮青島黨史紀念館宣傳教育主陣地作用,結合開展黨史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進農村、進網絡“六進”活動,廣泛宣講宣傳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研究闡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島的生動實踐,拿出高質量資政報告,為青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多資政服務。

三是要聚精會神抓黨建。要強化黨建引領,匯聚各方面力量,推動機關黨建與黨史史志工作深度融合。要強化領導班子成員以上率下、示范引領作用,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認真督促分管處室壓緊壓實黨建責任。要以推進“達標”支部建設為抓手,認真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組織生活制度,加強日常檢查,夯實黨建基礎,不斷提升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以“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為契機,錨定抓黨建、抓研究、抓編纂、抓宣教、抓干部隊伍建設等黨史史志重點工作,昂揚“事爭一流、唯旗是奪”激情斗志,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大力鍛造“實干家”隊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管干部、處室(館社)負責同志對全體“打擂”人員進行評分,會上還進行政治理論和作風能力測試。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