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東營市委黨史研究院開展“一座城市的紅色底蘊”——東營紅色故事征集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0   
分享到 :

山東省東營市委黨史研究院組織開展的“一座城市的紅色底蘊”——東營紅色故事征集活動日前啟動。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好紅色故事,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重要指示要求,促進黃河文化與紅色文化深度融合,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實現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一項重要舉措。

為深入挖掘整理東營地區紅色故事,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使之真正成為凝心聚力、推動高水平現代化強市建設的強大動力,東營市委黨史研究院面向社會發布《“一座城市的紅色底蘊”——東營紅色故事征集活動啟事》,廣泛征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東營紅色故事。

此次征集活動,自即日起到8月底結束。活動將評選出部分優秀作品集結成冊,成為傳播紅色文化的重要媒介。同時,依托紅色故事征集活動,將適時舉辦紅色故事演講大賽,生動講述東營紅色故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感悟紅色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實現新時代東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