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改革開放實錄(1978—2018)》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0   
分享到 :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廣西改革開放實錄(1978—2018)》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由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

《廣西改革開放實錄(1978—2018)》叢書是《中國共產黨廣西歷史(第三卷)》編纂工作拓展的“三大百部工程”中“百部廣西改革開放史工程”的核心項目,是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轉發《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中國共產黨廣西歷史(第三卷)〉專題資料征編工作方案》的主要研究成果集成。該書全面回顧總結了1978—2018年廣西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主要成就和實踐經驗,著重反映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人民,在推進改革開放過程中的重要決策、重要舉措、重要事件、重要成果、重要經驗,實錄廣西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長卷,涵蓋廣西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和黨的建設的方方面面,以及廣西各設區市、各行業、各領域的改革開放發展,突出改革開放史的主題主線,突出特點、亮點和典型,突出“實錄”和歷史經驗的總結,起到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據悉,《廣西改革開放實錄(1978—2018)》共分為六卷,每卷分為上、下冊,叢書共800萬字左右,2022年底前第四卷、第五卷、第六卷將全部出版。

該叢書的出版,對於廣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廣西篇章而奮斗,將具有重要的啟發和借鑒意義。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