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高質量完成《青海扶貧脫貧的偉大歷程》專題寫作任務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0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織編寫的《脫貧攻堅的偉大歷程》一書正式出版發行,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撰寫的《青海扶貧脫貧的偉大歷程》專題文章入選。該專題融時代特征與青海特色為一體,主題突出,脈絡清晰,資料翔實,圖文並茂,可讀性強,是迄今為止青海記述扶貧脫貧歷史、總結規律性認識和寶貴經驗較為全面的綜述性文章。

青海脫貧攻堅是全國脫貧攻堅的重要組成部分。《青海扶貧脫貧的偉大歷程》專題共兩萬字,從歷史沿革、實踐成就和經驗啟示三部分展開,全方位梳理了改革開放以來青海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有計劃、有組織開展扶貧脫貧的歷程。重點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高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推進脫貧攻堅的實踐與成就,提煉了“抓群眾增收”“補民生短板”“聚社會合力”三個亮點做法,全方位總結了堅持以黨的領導為統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以精准為方略、堅持以科技為支撐、堅持以扶志為抓手、堅持以黨建為引領的“六個堅持”的規律性認識和經驗啟示。在撰寫過程中,省鄉村振興局給予了大力支持,為文章提供大量素材和寶貴建議。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