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紅色印信》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0   
分享到 :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編撰的黨史圖書《圖說紅色印信》,日前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26.8萬字,收錄代表性的印信圖片200多幅。

該書主題突出,史料詳實,圖片資料大多取自國內各大革命紀念館、展覽館、博物館以及有關文獻與檔案資料,以圖文並茂的形式介紹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紅色印信的概況、風格與特點,較為詳實地介紹了有關印信背后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該書視角新穎獨特,通過展示一方方有代表性的紅色印信,凸顯中國共產黨人堅守真理、不怕犧牲、英勇斗爭、不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以“圖說”形式解讀紅色印信,幫助廣大讀者學習了解紅色印信發展的主線脈絡和演進過程,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乃是編撰出版本書的初衷與目的所在。某種意義上,該書打開了黨史研究和宣傳的又一視角,填補了關於紅色印信領域的一項空白。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