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壯飛傳》——第一本完整詳盡記述錢壯飛一生革命經歷的傳記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5-21    來源:中共黨史出版社
分享到 :

“隱蔽戰線春秋書系·傳記卷”又一重量級人物傳記出版!

“龍潭三杰”之一的錢壯飛,是中共隱蔽戰線的重要人物,為中國革命作出過重大貢獻。這書是第一本完整詳盡記述錢壯飛一生革命經歷的傳記。

毛澤東說:“李克農、錢壯飛等同志是立了大功的,如果不是他們,當時許多中央領導同志,包括周恩來這些同志,都不存在了。”

周恩來說:“要不是錢壯飛同志,我們這些人都會死在國民黨反動派手裡。錢壯飛同志在對敵斗爭中立下的豐功偉績,的確使我們的黨少走了彎路,全黨將永遠紀念他。”

他是潛伏者,深潛在國民黨中央組織部黨務調查科,擔任調查科主任徐恩曾機要秘書。他截獲的情報,讓中共中央機關得以迅速採取行動,避免了一場大難。

他是聽風者,和曾希聖領導軍委二局,在長征中聽風萬裡,破譯敵人的一道道“天書”,以情報服務黨中央,料敵先機,出奇制勝。

他是建筑家,設計建造的瑞金中央政府大禮堂、紅軍烈士紀念塔等“中央蘇區六大建筑”,至今矗立,成為萬人瞻仰的紅色地標。

他是藝術家,創辦了北京地區最早的電影公司,拍攝了北京地區第一部電影《燕山俠隱》,也是我國最早的武俠電影之一,並在影片中擔任主要演員。

他是醫生,畢業於國立北京醫學專科學校,擔任北方五省協作救濟會醫務人員,救治無數災民。

他就是錢壯飛,中共隱蔽戰線的傳奇英雄。本書是第一本完整詳盡記述錢壯飛一生革命經歷的傳記。

羅援、韓毓海、郝在今聯袂推薦

羅援:錢壯飛是隱蔽戰線的杰出代表,傳奇的人生需要歷史的還原,無名的英雄將在還原中化為永恆。

韓毓海:龍潭三千尺,出水一驚雷。錢壯飛烈士的事跡和精神,值得永遠銘記!

郝在今:為無名英雄立傳,為隱蔽戰線存史。終於有了一部反映錢壯飛烈士革命生涯的傳記。

作者:楊敏瑞

責任編輯:李亞平

書號:978-7-5098-5996-4

定價:50.00元

出版時間: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