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無悔:中共上海臨時中央局書記劉仲華生平》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1    來源:中共黨史出版社
分享到 :

“隱蔽戰線春秋書系·傳記卷”又添新作!劉仲華,山西崞縣人。20世紀二三十年代先后任上海中央軍委情報部和中央特科負責人、中共上海臨時中央局書記。本書詳盡記述了這位中國共產黨隱蔽戰線的優秀戰士傳奇而曲折的一生。聶榮臻元帥女兒聶力傾情作序。

忠誠無悔封面.jpg

作者:劉會軍 蔣沫沫

責任編輯:潘鵬

書號:978-7-5098-5940-7

定價:48.00元

出版時間:2022年1月

顧順章叛變了。作為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又曾長期負責中央特科,他清楚地了解中央機關和領導同志的很多機密。中央領導危急,中央機關危急!

上海,顧順章帶著特務,搜查了幾乎所有的機關,唯有一個汽車行沒有被搜查。顧順章很有可能知道汽車行的負責人,卻不知道汽車行是我們黨的秘密聯絡點。情況緊急時,周恩來、李富春、聶榮臻等,都在這個聯絡點成功得到掩護······

1949年國共和談,《國內和平協定》雖然寫在了紙面,卻注定難成現實。而國民黨代表團首席代表張治中的去留,已不僅僅是其個人問題,更會對國民黨高層的人心產生重要影響。張治中也有顧慮,畢竟家眷仍在上海。周恩來又一次想到了當年那個汽車行的負責人,此時恰在國民黨代表團當顧問。在此人的具體安排下,張治中的家眷被順利接往北平······

他是誰?他為什麼能屢屢在歷史節點發揮重要作用?卻為何會因歷史的誤會被組織“割斷關系”長達30余年?又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著他在這30余年裡繼續忠誠為黨工作?

《忠誠無悔:中共上海臨時中央局書記劉仲華生平》,記述了曾任上海中央軍委情報部和中央特科負責人、中共上海臨時中央局書記,中國共產黨隱蔽戰線的優秀戰士——劉仲華傳奇而又曲折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