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1   
分享到 :

7月2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機關黨員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區7月19日干部大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賈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時隔八年再次視察新疆,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的深情關愛,為我們干事創業注入了強大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和工作動力。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進一步豐富和發展,是引領新疆工作在錯綜復雜中守正創新、在矛盾風險中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必將激勵新疆各族兒女同心協力、砥礪奮進,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會議強調,全院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務求取得實效。要深刻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推動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宗教事務治理能力,實現宗教健康發展”“以增強認同為目標,深入開展文化潤疆”“深刻認識發展和穩定、發展和民生、發展和人心的緊密聯系,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抓好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兵團要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在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中發揮更大作用”等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按照自治區黨委提出的“十個持續用力”部署,堅決把黨中央要求落實到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上,為建設美好新疆貢獻黨史和文獻部門力量。

會議強調,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作為新疆進行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專門機構,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記領袖囑托,主動履職盡責,發揮好“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努力開創新時代新疆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整理記錄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各類文獻資料,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研究闡釋。二要加快推進中國共產黨新疆歷史的編寫、修訂,系統總結中國共產黨領導新疆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發展的歷史經驗與優良傳統,深入梳理挖掘黨在新疆的寶貴精神財富。三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持續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歷史、黨的領袖人物、老一輩革命家精神風范,以及中國共產黨新疆歷史的宣傳普及教育,努力講好中國共產黨領導新疆各族人民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故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