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選舉產生新一屆機關黨委和機關紀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2   
分享到 :

7月20日上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員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和機關紀委。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市級機關工委副書記李雲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機關黨委工作報告、機關紀委工作報告以及黨費收繳使用管理情況報告,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機關黨委委員和機關紀委委員。

會上,李雲龍代表市級機關工委對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的成功換屆表示祝賀。他充分肯定了本屆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四年來的工作,並就新一屆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做到“政治過硬、擔當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二是要進一步深化模范機關創建,永葆政治機關本色,在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上作好表率、當好模范。三是要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壓實政治責任,聚焦主體責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嚴愛雲對上海市市級機關工委一直以來的指導、幫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本屆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向新當選的黨委委員、紀委委員表示熱烈祝賀,並對新一屆“兩委”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在錘煉政治品格上走在前、做表率,把發揮政治引領,建設政治機關、模范機關作為機關黨建工作的“第一議題”。二是要服務中心工作不鬆勁,在強化履職盡責上勇擔當、善作為,堅持黨建與業務工作同頻共振,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上海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三是要加強自身建設不懈怠,在推動黨的建設上強基礎、提質效,把全面從嚴治黨方針落實到位,把作風建設作為永恆主題,把制度落實作為重要保障,著力建強戰斗堡壘。最后,她勉勵新一屆機關黨委要以“開局即是決戰,起步即是沖刺”的昂揚斗志,團結全體黨員干部,勇做“四個過硬”的模范,建設讓市委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