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與新時代黨的建設”學術座談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江蘇淮安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2   
分享到 :

2022年7月16日,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恩來干部學院聯合主辦的“周恩來與新時代黨的建設”學術座談會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江蘇省淮安市恩來干部學院召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共青團中央青運史檔案館、中組部全國組織干部學院、江蘇黨史工辦、北京大學、武漢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共80多人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圍繞會議主題,對周恩來與偉大建黨精神、新時代如何運用黨史重要人物開展黨員干部黨性教育、周恩來對執政黨建設的思考、南方局時期黨的建設的經驗與啟示、周恩來與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形成、周恩來與高校立德樹人、社團在宣傳周恩來黨建思想中的作用、紀念館在宣傳周恩來黨建思想中的作用、干部學院在黨性教育中的作用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學術座談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進一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好推進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工作,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局長、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會長楊明偉作會議總結。會議期間,召開了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新的理事會成員。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