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暨南京市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2   
分享到 :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江蘇省委宣傳部、省電影局決定在全省開展“禮贊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大力奏響新時代光影頌歌,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

7月19日,江蘇省暨南京市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啟動儀式在南京黨史教育基地——挹江門街道丁山社區紅色記憶電影文化館舉行。江蘇省委宣傳部、省電影局、省教育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等單位及南京市委宣傳部、鼓樓區委領導共同為活動啟幕,並在現場發布了活動Logo。

丁山社區是省級文明社區,於2011年與省電影電視評論學會合作,建立了紅色記憶電影文化館,是全國首家社區紅色記憶電影文化館。自成立以來,丁山社區紅色記憶電影文化館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以紅色電影、主旋律電影放映為主要抓手,加強與各單位的交流共建,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實踐活動。2016年6月,電影文化館被授予“南京市黨史教育基地”稱號。

本次活動自7月份開始,將持續到12月底,展映展播《我和我的祖國》《長津湖》《紅海行動》《守島人》《中國醫生》等20部優秀影片。採取院線展映、農村展映、“五進”展映、有線電視展播等形式,通過光影藝術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凝聚團結進取的強大精神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