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專題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2   
分享到 :

近日,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專題學習《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室主任陳銀紹主持會議並講話,室本級及市史志研究中心全體干部參加會議,中心組成員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記錄了自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推進浙江經濟社會飛躍式發展的偉大歷程,全景展現了習近平同志在省域層面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論創新和實踐探索,是我們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教材和寶貴資源。

會議強調,《干在實處 勇立潮頭——習近平浙江足跡》全面記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系統思維、全局眼光、謀篇布局、重點推動實施“八八戰略”的過程,全面展現了他主政浙江期間的重要思想和生動實踐。史志部門要把它當作提升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的“教科書”,了解掌握新思想從萌芽到發展到成熟的演進過程,深刻理解其中蘊含的豐富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和實踐邏輯,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要把它當作做好史志工作的“工具書”,書中記述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寧波的經過以及對寧波發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目前以資政方式推進的“溯源”工程提供了線索和思路,也應成為我們溯源資政的首選課題。全體史志干部要精讀細研,從原著、原文、原理中學出忠誠、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從總書記足跡中汲取奮進干事創業的力量,為現代化濱海大都市建設作出史志部門的貢獻。

(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