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舉辦全市黨史干部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5   
分享到 :

7月21日至22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全市黨史干部培訓班。室主任徐塞聲作開班動員講話,副主任徐光煦主持開班儀式,副主任周廷勇作培訓總結。來自全市各區縣黨史部門的業務骨干及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干部共50余人參加培訓。

徐塞聲在動員講話中指出,舉辦此次培訓班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需要﹔是扎實推進市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需要﹔是提升全市黨史干部素質,加強重慶黨史干部隊伍能力建設的需要。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加強理論學習、專業訓練和實踐鍛煉,通過“干中學”,注重從切實抓好理論學習,把牢黨史工作政治方向,聚力做好黨史研究,切實修好“紅色家譜”,著力創新方式方法,推動成果轉化運用等方面,提高自身素質,提升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徐塞聲還對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培訓紀律、推進當前各項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訓班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曾維倫以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為題作報告,學員們集中觀看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樊銳,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劉榮剛,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程美東視頻講座,室副主任周廷勇作了“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全面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輔導報告。

學員們表示,此次培訓內容豐富,重點突出,針對性強。下一步,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扎實開展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學習、努力促進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堅決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安全等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高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