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書記李酌到蘆山調研紅軍村項目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6   
分享到 :

7月25日,四川省雅安市委書記李酌到蘆山縣調研古城坪紅軍村項目,專題聽取了項目規劃及實施情況介紹。雅安市副市長、蘆山縣委書記鄭胡勇等陪同調研。

紅軍長征在蘆山留下了許多紅色遺址和紅軍文化。經普查,蘆山縣境內紅色遺址共128處,其中,紅軍長征在蘆山革命遺址89處。蘆山縣委非常重視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出台了《蘆山縣紅色資源保護管理暫行辦法》,並於2021年啟動古城坪紅軍村項目建設,規劃了遺址展陳區、紅色體驗區和革命烈士紀念廣場,對基礎設施進行了改造、提升,目前已經基本完成主體工程。

李酌對蘆山縣保護利用紅色資源,講好蘆山紅色故事、傳承紅色血脈的做法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要求,要依法依規,通過保護好利用好雅安紅色資源、革命遺址,用干部群眾看得見、摸得著、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為加快雅安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提供精神動力和歷史經驗。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駱志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