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開展“七個一”活動 助力“紅色文化主題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7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近期,山東省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組織開展了“七個一”活動,助力“紅色文化主題月”,大力營造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濃厚氛圍。

一、講好一堂精品黨課。與孔子文旅集團聯合開展“喜迎二十大 黨史進文旅”主題黨日活動,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馬建國以《豐碑——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濟寧地方黨組織的建立、發展與領導的革命斗爭》為題講授黨課,詳細闡述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4個時間段裡,濟寧地方黨組織在艱難中建立、在曲折中成長、在斗爭中壯大的光輝歷程,為全體黨員普及了濟寧地方黨史知識,得到一致好評。

二、開展一次學習研討。以學習貫徹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主題,組織全院黨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研讀省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准確領會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全體黨員干部堅持學思踐悟、知行合一,在開展集中學習基礎上,組織開展了深入研討,交流心得體會,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

三、重溫一次入黨誓詞。組織開展“慶祝建黨101周年”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在院黨總支書記、院長馬建國的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青年黨員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德,永葆入黨初心。

四、召開一次“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會議。舉行了紀念章頒發儀式,馬建國為“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張玉德頒發紀念章,並要求年輕黨員干部對標老黨員的崇高境界和務實作風,賡續光榮傳統,傳承精神譜系,發揚艱苦奮斗精神,堅決扛起新使命、邁向新征程、展現新作為。

五、組織開展一次走訪慰問。組織全院黨員干部到第一書記任職村開展“慶七一送溫暖”走訪慰問老黨員活動,馬建國先后到老黨員、困難黨員家中開展走訪慰問,進一步落實生活補貼、醫療保障等政策規定,讓老黨員感受到了組織的關心溫暖。

六、開展一次黨支部建設“回頭看”。為持續深化黨支部建設規范提升,院機關黨支部對照《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指導意見》中的10個方面內容,重點對組織設置、基本任務、工作機制、組織生活、班子建設、工作保障等方面進行了檢視,確保問題實現“動態清零”,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工作高質量發展。

七、開展一系列“史敢當”志願服務。積極開展“史敢當”紅色文化宣講志願服務活動,組織院“史敢當”志願服務隊先后到濟寧實驗小學、經開區戲樓村、嘉祥縣潘庄村、海陽小學等基層單位開展紅色故事宣講和紅色讀物進校園、進村居活動,推進“四史”“六進”工作,普及地方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