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調研指導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7   
分享到 :

7月25日,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走訪看望干部職工,調研指導黨史工作。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省委辦公廳副主任范楚平,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覃愛華、余福仁陪同走訪調研。

陳少波同志實地查看了省委黨史研究室紅色文化走廊,親切看望了各處室干部職工,同大家一一交談,了解各處室工作職能、存在困難等,對大家的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立說立行,現場辦公幫助解決問題。隨后他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委黨史研究室工作情況匯報並講話。

陳少波同志指出,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各項工作部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為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貢獻了黨史力量。貴州黨史系統在省委黨史研究室的帶領下,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工作成果豐、隊伍建設好,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展現了黨史部門的政治擔當,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陳少波同志強調,黨史研究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省委對黨史工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諶貽琴多次帶頭到遵義會議會址、黎平會議會址、猴場會議會址和困牛山戰斗遺址開展活動、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省委對黨史工作的關心和重視,讓我們倍增動力、倍添信心。

陳少波同志要求,省委黨史研究室要圍繞“貫徹黨代會、喜迎二十大”這條主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一是要突出政治屬性,把講政治要求貫穿黨史研究工作始終。要堅持“黨史姓黨”,履行記錄黨史的首要職責,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二是要突出主題主線,全力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要堅持正確黨史觀、大歷史觀,把好黨史審讀審看關口,守好意識形態陣地。三是要強化資政育人,更好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著力深化黨史資料征編、黨史研究闡釋、黨史研究宣傳教育。四是要強化自身建設,鍛造高素質黨史干部隊伍。要帶頭忠誠核心、鑽研業務、錘煉風氣。

會上,陳少波同志還對省委黨史研究室請求解決工作中的一些實際問題作出積極回應,幫助出思路、出方法,對下一步協調解決作出安排部署。

*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陳少波同志專程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走訪看望干部職工,同大家親切座談交流,既帶來了省委的親切關懷,更為黨史工作發展注入了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下一步,省委黨史研究室將主動在工作中找任務、找抓手,推進講話精神落實,更好地推動貴州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