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響永州”帶動紅色理論宣講持續升溫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8   
分享到 :

近日,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聯合永州市委宣傳部創新推出的首檔本土原創理論宣講欄目“理響永州”,全面准確深入生動宣講黨的創新理論、傳播主流價值、講述本土紅色故事,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田間地頭,“飛入”尋常百姓家,獲得社會廣泛關注和好評。

“理響永州”欄目以“創新理論宣傳、建設思想高地、搭建空中講堂”為定位,通過“專家訪談+理論精讀+音樂黨課”方式,將黨的創新理論播撒到群眾的心坎裡。其中,“理響永州·故事薈”作為“理響永州”的子欄目,以講好“紅色革命故事”為主題,用真人、真事、真情感染人、打動人,已推出“李達:建黨先驅 理論巨匠”、“陳樹湘:斷腸明志 絕對忠誠”、“陶鑄:鑄鬆樹風格 成偉岸人生”3期節目。

“理響永州”圍繞“聚民心、暖人心”議題,將進一步吸納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和建議,在升級改造基礎上,繼續推出系列紅色故事,力求群眾聽得懂、故事傳得開、理論能入心,不斷擴大理論宣傳及紅色文化宣講的覆蓋面和影響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輿論氛圍,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精神動力。

(湖南省永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周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