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西海岸新區舉行“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新區青少年“游基地、學黨史”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推進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引導廣大青少年從黨史學習中堅定信仰、獲得啟發、汲取力量,近日,青島市西海岸新區青少年“游基地、學黨史”主題活動在黃海學院雷鋒紀念館舉行。工委黨史研究中心一級調研員劉洪亮,區關工委副秘書長孫愛雲,工委組織員、區委教育工委委員、區教育和體育局黨組成員、二級調研員王建文,工委宣傳部四級調研員王欽平,團區委副書記、區少工委主任丁玲出席活動,區關工委文體活動與文明尋訪團代表、區少先隊員代表和青春社區代表參加。

活動現場,少先隊員代表為與會領導佩戴紅領巾,拉開了活動序幕。區少工委副主任、區少先隊總輔導員介紹黨史學習教育有關情況。工委黨史研究中心向活動贈送《薛文英》《足跡》《口述青島西海岸改革開放(第二卷)》《中共青島西海岸百年史畫(1921-2021)》《青島西海岸新區年鑒》等新區黨史史志圖書100冊,與會領導向黃海學院雷鋒紀念館、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和青春社區贈書。

最后,與會人員在青島市少先隊“黨的故事我來講——紅領巾志願講解員”張思涵的帶領和解說下共同參觀了雷鋒紀念館,詳細了解了雷鋒同志的生平事跡,觀看了珍貴的老照片和實物,進一步感悟了雷鋒精神的內涵。

本次活動通過游覽教育基地,把“游”和“學”有機結合起來,讓教育基地成為青少年了解黨的歷史、在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場所,教育引導青少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近年來,工委黨史研究中心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創新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基地+驛站”模式,聯合鎮街、學校先后打造啟用張家樓、藏馬等8處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和11處黨史學習驛站。下一步,將持續開展黨史宣教“六進”活動,用好用活本土黨史學習教育資源和素材,幫助新區黨員干部群眾了解青島西海岸的紅色文化,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切實為全面建成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化新區貢獻黨史史志力量。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