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研究半年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7-29   
分享到 :

7月22日上午,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議,專題分析2022年上半年黨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室主任陳銀紹主持會議並講話。室領導班子其他成員參加會議並就履行“一崗雙責”情況進行匯報。市紀委派駐市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葉劍輝、副組長陸曉暉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上半年總的來講,全室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要求,堅持黨風廉政建設平時抓、抓平時,注重日常教育提醒,嚴格監督管理,成效顯著。機關黨的建設有亮點、有起色,黨建品牌逐漸形成。管好意識形態陣地,關注網絡輿情,室內干部思想平穩,沒有發生意識形態方面的問題。

會議強調,下步要突出抓好“集中+日常”警示教育,以案示人,以案明紀,讓全室干部從身邊案例深刻吸取教訓,培養全室干部的清廉之身、忠誠之心。要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將黨務工作與業務工作同時抓在手中,不能倚輕倚重,有效推動黨史部門黨的建設高質量。要牢固樹立品牌意識,精心培育“史記初心”黨建品牌,豐富品牌內涵,促進黨建與史志業務深度融合,創出“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對外堅持“研究無禁區、宣傳有紀律”,嚴格履行四級審稿制,營造意識形態領域黨史主陣地的清朗之風。對內加強干部學習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持續提升團隊凝聚力和戰斗力。

葉劍輝對下步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六個一”要求:要一以貫之抓協同,把全面從嚴治黨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做到兩手抓、兩手硬。要一篙不鬆管到底,做到管黨治黨責任落實到位,干部管理教育到位,問題及時整改到位,持續加固思想和制度堤壩。要一絲不苟嚴作風,加強黨員干部日常監督管理,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提領子、扯扯袖子,抓早抓小。要一塵不染拒誘惑,自覺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堅持底線,遠離誘惑,打造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干部隊伍。

要一馬當先作表率,室主要領導和其他班子成員以身作則,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要一往無前創佳績,大膽作為,勇於擔當,攻堅克難,以良好精神狀態和扎實工作作風推動黨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會上,室機關黨總支、宣教處匯報了2022年上半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機關黨的建設情況、意識形態工作情況。

(寧波市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