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三屆紅色故事講解員職業技能大賽在巴中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02   
分享到 :

7月19日至20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與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文物局聯合舉辦的四川省第三屆紅色故事講解員職業技能大賽在巴中舉行。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出席大賽並頒獎,二級調研員蒲志明同志擔任評審組主任。

此次競賽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題,來自全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的63名專業講解員、志願講解員參加了大賽。經過激烈角逐,謝楓艷等榮獲專業組金牌講解員,付磊等榮獲志願組金牌講解員﹔王俐俐等榮獲專業組優秀講解員,張萌等榮獲志願組優秀講解員。

通過此次大賽,達到了“以賽促講、以講促用”的目的。大賽成為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養民族復興大任時代新人的有力品牌,成為傳播紅色文化,弘揚革命英烈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窗口,是我省傳承紅色基因的創新舉措和生動實踐。必將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四川省巴中市委黨史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