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青年學習論壇傳承優良室風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02   
分享到 :

7月28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行第二期青年學習論壇,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結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建室40周年,以老黨史工作者回顧總結雲南黨史工作的艱辛歷程,青年黨史工作者談現代科技在黨史工作中的運用及工作感想,傳承和弘揚優良室風,推動機關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實。

在青年學習論壇召開前,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就以各種方式,堅持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干部,推動開展“兩個革命”。結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建室40周年,對過去取得的科研成果集中展示,征集紀念文章,召開建室40周年座談會總結成績和優良室風,表揚創先爭優的先進個人,開展挂帥揭榜活動,進行崗位練兵活動,使全室青年干部振奮精神、鼓足干勁、奮發作為。

在青年學習論壇上,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要負責人,有關處室負責人,退休黨史干部,以及來自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委黨校及昆明市、五華區、西山區黨史部門的青年黨史工作者30余人參加討論。大家一致認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干部的殷殷囑托,堅定信念,勇擔使命。新時代黨史工作使命在肩、任務光榮。青年黨史工作者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結合工作實際,傳承好省委黨史研究室培育形成的“淡泊名利、求是修史、團結奮斗、開拓創新”優良室風。要堅持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根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時提出的“五個紅色故事”中積極作為,在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全省黨史宣講“七進”活動中積極作為﹔要以深入開展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為突破口,主動參加“對標先進、爭創一流”主題實踐活動,以“崗位練兵爭先進”活動為契機,使自己成為提筆能寫、開口能講的黨史專業化人才。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鄧啟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