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強調

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隻能使其國家信譽進一步破產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杜尚別8月2日電  當地時間8月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並訪問中亞后接受記者採訪,就台灣問題闡明中方的嚴正立場。

王毅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各國交往的政治基礎,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和底線。美國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不斷挑戰中國主權,掏空一個中國政策,甚至蓄意在台海制造事端。中國人民對此絕不會接受,國際社會也對這種無端挑舋嗤之以鼻。

王毅說,此訪期間,各國領導人在會見會談中都明確表示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都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外部勢力在台灣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這再次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王毅強調,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令人不齒,隻能使美國的國家信譽進一步破產。美國一些政客隻顧一己之私,公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與14億多中國人民為敵,絕不會有好下場。美方的霸凌嘴臉暴露於世,隻能讓各國人民愈發看清,美國才是當今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3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