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二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四渡赤水·瀘州論壇在瀘州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03   
分享到 :

7月24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中共四川省委黨校(四川長征干部學院)和中共瀘州市委主辦,中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四川省社會科學聯合會、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協辦的四川第二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四渡赤水·瀘州論壇在瀘州舉行。來自省內外的專家學者圍繞長征歷史和長征精神開展了學術研討,共同推動長征研究向前發展,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在新時代走好長征路。

四川第二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主會場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中央編譯局局長柴方國,國家密碼管理局局長劉東方在論壇開幕式上作視頻致辭。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中央、省級等相關部門同志及專家學者出席論壇。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中央編譯局局長柴方國視頻致辭

本次論壇旨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回顧紅軍長征在四川的光輝歷程,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與會專家學者表示,偉大長征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的精神力量,對於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堅持用紅色文化滋養初心,持續鞏固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入腦鑄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開幕式結束后,與會同志考察了位於市委黨校(四川長征干部學院瀘州四渡赤水分院)的四渡赤水教育館。

同日,四川第二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四渡赤水·瀘州論壇主旨發言舉行。全國毛澤東哲學思想研究會副會長、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博士生導師薛廣洲,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長、教授梅黎明,中共四川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副校(院)長、二級教授裴澤慶和中共瀘州市委黨校副教授舒榕4位專家分別以《四渡赤水與偉大建黨精神》《談談長征精神的永恆價值》《從四渡赤水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渡赤水戰役中黨的思想政治工作》為題作主旨發言,從不同角度對四渡赤水在瀘州進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們在該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寬了學術研究的新視野、新路徑。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一處、瀘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