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節目《王荷波的故事》在南京獲良好社會反響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03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南京市總工會、南京經濟廣播共同制作了特別節目《王荷波的故事》。節目播出后,獲良好社會反響。

王荷波是南京地區第一個黨組織——浦鎮黨小組創始人。1922年秋,身為浦鎮機廠機工的共產黨員王荷波,在工人中間秘密成立了浦鎮黨小組。從此,南京地區的革命斗爭有了主心骨。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在廣泛收集整理王荷波烈士生平史料的基礎上,聯合南京市總工會和南京經濟廣播共同制作了特別節目《王荷波的故事》,於5月19日起在南京廣播電視台經濟廣播雙頻播出,共播出36期,產生了良好社會效果。聽眾通過各種渠道反饋收聽感受,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熱愛、對革命烈士的敬仰。原浦鎮車輛廠退休職工范先生收聽《王荷波的故事》后,多次聯系創作組,對節目播出表示支持,希望節目能夠重播,擴大影響,讓南京紅色故事深入人心。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