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重要文獻匯編》首批十二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08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檔案館合作編輯的《中國共產黨重要文獻匯編》首批文獻集,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重要文獻匯編》是一套學習研究黨的歷史的權威文獻資料集。這次出版的首批文獻集主要包括1921年至1927年期間黨的重要文獻,共12卷,430余萬字,建黨以前形成的部分重要文獻以“附編”收入第1卷中。首批出版的這些重要文獻,全面系統反映了馬克思主義傳入中國后對中國社會產生的巨大影響﹔反映了先進的中國人選擇科學理論、確立馬克思主義信仰的思想脈絡﹔反映了早期共產黨人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指導下,對中國革命基本問題的創造性探索,以及為實現民族復興所進行的英勇斗爭。這些重要文獻,清晰地記錄了中國共產黨籌建和創立的艱辛路程,記錄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歷程中與各種錯誤思潮進行的尖銳交鋒,記錄了中國共產黨人確立初心、擔當使命的光輝歷程,記錄了中國共產黨不斷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壯闊歷史,同時也呈現了中國共產黨逐步形成並堅定踐行的偉大建黨精神。

《中國共產黨重要文獻匯編》的編輯出版,將有助於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力量、堅定信心,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

(來源:《新華網》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