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復信馬耳他中學“中國角”師生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馬耳他聖瑪格麗特中學“中國角”師生,鼓勵更多馬耳他青少年積極參與中馬人文交流。

習近平指出,在中馬雙方共同努力下,聖瑪格麗特中學“中國角”為增進馬耳他青少年對中國的了解、促進中馬友好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中國角”越辦越好,歡迎師生們來華交流學習。

習近平指出,天下大同、協和萬邦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對人類社會的美好憧憬,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蘊含的文化淵源。我們生活的世界歷史和現實交織、希望和挑戰並存,人類命運休戚與共,唯有守望相助、合作共贏才能讓人類共享發展成果。為破解全球發展難題、應對國際安全挑戰,中國先后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馬建交50周年,兩國關系已經成為不同歷史、不同文化國家友好相處的典范。希望更多馬耳他師生和青少年積極參與中馬人文交流,做文明互鑒的促進者和人民友好的傳承者。

聖瑪格麗特中學是馬耳他一所綜合性公立學校,2010年在中方支持下創辦“中國角”。日前,該校“中國角”師生致信習近平主席,表達對中國文化的喜愛,引用《禮記》“聖人耐以天下為一家”,積極評價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一帶一路”倡議,祝福馬中建交50周年,表示願為馬中文化交流多做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