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半年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5   
分享到 :

7月29日上午,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半年工作推進會,深入傳達學習貫徹四川省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2022年上半年黨史工作,進一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室主任劉曉晨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周書生、陶利輝,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出席會議並對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各處室主要負責人總結了上半年工作,匯報了下半年工作打算。

劉曉晨主任傳達了近期召開的省委工作會議精神。她指出,省委工作會議特別強調我們要牢記殷殷囑托,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為四川發展的戰略擘畫一件一件變成美好現實﹔要緊緊圍繞穩住經濟大盤,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要加強重大問題研究,在更高起點上謀劃四川發展﹔要統籌發展和安全,為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同時,會議強調我們做好下半年工作,關鍵在干,根本在抓落實。全省黨史系統必須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准確把握、全力落實省委工作會議精神,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高標准推進、高質量完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曉晨主任全面分析了上半年工作。她指出,全室同志按照年初確定的“穩中求進、穩中提質”的工作主基調及“夯基礎、補短板、抓重點、創特色、強隊伍”的工作思路,擊鼓催征、奮楫揚帆,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取得了明顯成效。主要體現在:服務大局全心全力,史料編撰走深走實,基礎研究做實做精,跟進研究按時及時,專題研究補缺補齊,審看材料應看盡看,遺址普查全力全面,宣傳宣講緊跟緊扣,內控管理有序有效,黨的建設從嚴從實。

劉曉晨主任強調,下半年工作要守正創新、克難奮進、狠抓落實。一要強化政治建設、深學細悟新思想。特別是要加強理論武裝、把好政治方向、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二要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推出新成果。特別要深化征編工作、打造精品力作、加強資政研究、用好紅色資源、做優宣傳教育、抓好重要活動、補好基礎短板、堅持開門辦史、強化績效管理。三要切實轉變作風,激活發展新動能。特別要圍繞“打造一流團隊、創造一流業績”,著力提升學習力,爭做研究型干部﹔著力提升執行力,爭做實干型干部﹔著力提升創新力,爭做進取型干部。以“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創”的勇氣,在新時代新征程路上展現四川黨史工作者的新擔當新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