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夢臨港 邁向卓越”——光榮之城: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在滬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6   
分享到 :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力量、重要支柱、重要基礎。上海是國資重鎮,地位舉足輕重。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在國資國企改革發展過程中進一步加強思想建設,自2019年以來,上海市國資委黨委、中共一大紀念館、新民晚報社攜手主辦“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今年8月10日,這項活動來到臨港。上午10時,新民晚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馬笑虹,上海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程巍,臨港新片區黨工委副書記、臨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袁國華,臨港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翁愷寧,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中共一大紀念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湯勻,中共一大紀念館副館長周崢在臨港集團創晶科技中心共同啟動了“筑夢臨港 邁向卓越”——光榮之城: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是上海市國資系統第二階段“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的第二站,也是今年首場“光榮之城——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近代工業和工人階級在上海的發展史,國有企業在上海的成長之路,特別是臨港集團篳路藍縷的奮斗歷程和輝煌發展業績,在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的指導和中共一大紀念館精心策展下,通過展覽的特色板塊得以整體展現。作為光榮之城的上海的紅色魅力和在新中國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上海國有企業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臨港集團作為上海推動科技創新、產業升級、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上海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新征程中發揮的獨特作用,都在珍貴的圖片和文物中得以體現。

三年多來,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走進上海十家大型國企,合力打造新的紅色文化宣傳空間和模式,得到國資系統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逐步發展成為新的傳播品牌和平台。今年啟動的第二階段活動暨“上海國資系統紅色基因挖掘傳播與開發”項目入選了“上海100個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重點項目。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