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黨史業務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在文昌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8-16   
分享到 :

7月25日至29日,海南省黨史業務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在文昌市委黨校舉行。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主任吳澤明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賴永生副主任主持開班式,文昌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馬立峰參加開班式並致辭。各市縣史志(黨史)部門負責人、業務人員和省室(辦)業務骨干共47人參加培訓。

吳澤明主任指出,舉辦此次培訓班既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的重要舉措,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抓手,更是充分助推“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走深走實的重要探索。通過培訓,讓全省黨史工作者進一步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對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抓好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強化黨史業務能力提升,努力鍛造素質高、能力強、業務精的黨史干部隊伍,以更加堅定的政治自覺和歷史自信走好新時代趕考路,更好地擔當職責使命,促進全省史志事業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此次全省黨史業務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通過專題教學、視頻教學、現場教學、小組討論等方式,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為主線,教學內容和教學形式充分結合海南省黨史基本著作編撰實際。既有理論輔導,也有交流探討﹔既有思想碰撞,也有實踐輔助﹔既重在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也注重幫助學員更有效地將學習成果轉化成工作實踐,對於全面提升黨史干部隊伍的業務素質和履職能力,扎實推進黨史基本著作編撰、黨史宣傳教育,堅決反擊歷史虛無主義,進一步推動史志事業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等方面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